健康咨询学会 The Academy for Health Counseling

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健康咨询学会纲要


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健康咨询学会成立的初衷-SAT构造化联想咨询法


  一个想要改变自己的行动或者是改变自己的人必须首先弄明白“对于自己来说,现在真正的问题是什么?”“自己该怎么做什么才好?”“真正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?”等一系列问题。

  然而要真正弄明白这些问题又是件不容易的事情。做到这些的前提首先是把握机会与他人建立信赖关系,掌握一些面向个人或者面向集体的交谈沟通技巧、咨询技巧、治疗技法等必备知识。这样才能够让他人能够真正理解自己的心情,才能安心地考虑自己的事情,坚持自己的主张,自己给自己做真正的决定。本学会正是运用SAT构造化联想法的一系列技法,对您进行健康管理,人际关系管理,压力管理等方方面面给与最大限度的支援。

  发展和普及构造化联想咨询法(SAT)是本学会的主要目标和宗旨。具体来说,本学会将通过理论培训和技能训练,使学习者把掌握SAT技法的操作步骤,培养大量技能型培训人才,并在学术研究和教育领域中进行传播发展。

  本学会设立了专门的SAT咨询法的相关资格审查机构,帮助有兴趣学习SAT咨询法者进行各种公证资格的认定。

  关于SAT研修会的举办情报请直接查询
   「健康咨询学会(AHC)事務局」 「资格研修机关」

  SAT技法的知识和技巧——帮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、享受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


学会主要成员紹介


学会长 宗像恒次, 筑波大学大学院教授
理事长 保坂 誠, 千葉県立保健医療大学教授
副理事长 橋本佐由理, 筑波大学大学院准教授
山内惠子, 名古屋学芸大学講師